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鳥取絕景 浦富海岸

與日本海為鄰的鳥取縣,除砂丘美食之外,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這裡的優美海岸線。

[日本] 鳥取絕景 浦富海岸

日本海為鳥取帶來新鮮美味的海產,除此之外,優美的海岸線也是鳥取知名的觀光勝地。鳥取縣的位置剛好落在全長 110 公里的山陰海岸範圍。早上已到訪鳥取縣的三大海岸景點之一的鳥取砂丘,而下午就來到地形獨特的浦富海岸。


鳥取縣範圍的海岸景點,由西至東分別:白兔海岸、鳥取砂丘及浦富海岸。


回到鳥取車站,轉乘前往蕪島的岩井線巴士前往浦富海岸。


車站就在觀光遊覽船的入口





冬季時間,最後一班遊覽船在 1600 開出,來到購票櫃檯的時間剛好過了15分鐘,錯過了海路遊覽路線的行程。後來才知道塞翁失馬,若趕上遊覽船便錯過在海岸絕壁上看夕陽的機會。


整個浦富海岸範圍的地圖


最後一班遊覽船開出了,經碼頭前往沿海自然步道

步道的入口,先看中國近畿自然步道的地圖


自然步道全長約四公里,沿海而建


先穿過一小片密林,登上山俯瞰網代港的景色


步道首個景觀,網代港的景色


浦富海岸的景色日本知名,已被日本指定為國家名勝和天然記念物,並被列入日本百景、日本的白砂青松百選、日本砂灘百選。雖然山路連綿,但絕對值得花多點氣力來這裡看看。


海岸斷崖絕壁的景色


有「山陰松島」之稱的浦富海岸


-


沿著步道在崎嶇的海岸邊步行


昏黃的夕陽餘暉,映射在遠處的燈塔上


網代燈塔


觀音浦


沿步到前進大約半小時,來到網代燈塔。冬季時間步道遊客較少,部份步道已被塌樹封閉,唯有留機會待下次再前來征服。沿步道回到城原海岸千貫松島的觀景台看日落。


夕陽影照在懸崖絕壁,更突顯出松樹的蒼茫氣勢


層層的遠景 


火紅的夕陽落在水平線上


千貫松島的晚霞景色


千貫松島


冬季時間,太陽下山後天色暗得十分之快,回到碼頭時已差不多黑齊,鄉郊地區路上完全沒有行人或車輛,有點荒涼的感覺。


天已黑齊,已淹沒在海中的夕陽滲出微弱的光線

所有居民都回到家中休息,馬路上就只有我一個人。


沒有光害的鳥取海岸,抬頭就能看見星空。

在這個有如荒野小鎮的無人車站等待尾班巴士,實在是一種煎熬。


浦富海岸全長約 15 公里,是國家指定名勝及日本海岸百選,歷經過數千萬年的地層變化,形成日本海海岸最獨特的地形。有機會來到鳥取縣,一定要探訪一這個在日本享有盛名、被入列日本百大海濱的浦富海岸噢。

山陰海岸有多條散策路線,有興趣者可參考以下網址:
http://sanin-geo.jp/modules/geopark/index.php/mr.html#uradomew





更多資料:

岩美町、浦富海岸
1)搭乘遊覽船 或 2)沿步道健行


1)浦富海岸遊覽船
山陰松島遊覧株式会社 
環島遊覽船
地址:鳥取県岩美郡岩美町大谷2182 
電話:0857(73)1212
網址:http://www.yourun1000.com/
交通:
i)鳥取車站的巴士總站4號搭車處,搭乘往「岩美駅・岩井温泉・蕪島」的巴士至「岩美駅」下車,再轉搭往「田後」的巴士於浦富海岸口下車。
ii)鳥取砂丘東口乘搭往巴士,在「島めぐり遊覧船のりば前」 站下車

運航期間:3月-11月
運航時間:0910 - 1610 (約30分)
費用:大人(中學生以上) 1300日圓 小童650日圓

環島小型船
運航期間:4月-10月
運航時間:0900 - 1600 (約1小時)
費用:大人(中學生以上) 2100日圓 小童 1500日圓


2)步道健行
浦富海岸自然歩道由網代港的入口開始,全程約三公里的沿海自然步道。
交通:鳥取車站乘坐日交巴士向「岩井溫泉」方向到「岩美站」下車。到「岩美站」後轉乘町營巴士向田後方向到「浦富海岸口」下車。
健行參考路線:http://www.iwami.gr.jp/dd.aspx?menuid=2473



相關文章:
[日本] 大漠風情 鳥取砂丘

[日本] 鳥取賀露港市場 螃蟹學習館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6/Japan-Tottori-Karoichi-Market.html



如對我的作品有興趣,歡迎訂閱 BGfotologue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