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周遊河口湖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

來到河口湖的第二天,這兩天盡情暢遊富士五湖周邊的各個景點。

 周遊河口湖 富士五湖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

這兩天都是住在河口湖旁邊的酒店,早上起來吃早餐時聽到遠遠的湖邊傳來悠揚悅耳的音樂,為看個究竟就先到湖邊散步。


河口湖畔的一個早上


非常認真的綵排練習


原來是一群來由台灣遠道而來的學生在湖邊綵排練習。

欣賞完學生的表演後離開河口湖,向西湖的いやしの里根場 - 這個有「河口湖的合掌村」稱號的小村落進發。


離開河口湖前再看看這裡日間的風景


若搭乘懷舊巴士前往「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可在「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駅下車再步行三分鐘就到達村莊的入口,在這裡購買門票進村。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設施地圖

里根場其實佔地並不大,約一小時就可以逛完。 

園內所有茅草屋都是不同類型的商店或展覽館,遊客可逐一進內參觀。其中有手工藝品商店,不單售賣工藝品,更可以自己即場製作簡單的紀念品。


沿著小徑走進茅草屋村莊


茅草屋旁巨型的水車


村莊內的山水清涼清澈,售賣的飲料都是用山水冷凍


這個小村落的傳統茅草屋與白川鄉相若,都是屋頂呈人字型形狀建築的茅草屋,分別之處在於這裡的「盔甲式構造」屋頂。


茅草屋「盔甲式構造」的屋頂


近一點看「盔甲式構造」屋頂


每個茅草屋都有不同特色,工藝教室、藝術畫廊、陶瓷工作坊等登


藝術畫廊導師正在準備水彩畫班的教材。


工藝教室主人向來賓奉上茶點招待,十分好客


陶瓷工作坊內有陶瓷體驗班,可嘗試親自製作瓷器


最受歡迎的瓷器當然是富士山,自己也買了一個收藏。 


店內也有售賣各式各樣的瓷器藝術品


其中一個展覽館介紹有關這小村莊的歷史:村莊內的所有茅草屋都是在平成15年(西元2003年)重建的,舊有的村落被因颱風而引發的土石流在1966年摧毀了。


向遊客訴說村莊歷史的砂防資料館 


村落被被土石流摧毀的記錄


可從村中不同角落看到富士山


 在村莊後的山坡上可一覽富士山與整個村落的風景,這景色比任可一個茅葺村莊更獨特。


在村莊後的山坡上,可一覽富士山與整個村落的景色


這次夏季來到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看富士山又是另一番感覺,在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之下,山下的這條小村莊更覺優美。


過兩天就要登上富士山山頂,即使現在只能遠看也感受到自己雀躍的心情。


若果每天起床的窗外的風景都是這樣美麗,懶床的壞習慣必定可以不藥以癒。


已經到過日本三大茅葺村莊,感覺上這裡被其他各個有名的村莊更有氣氛,沒有過度的商業化而且遊客也明顯較少。 


炎熱的夏天來到村莊,除了手信和紀念品之外,當然少不了消暑的刨冰和雪糕。


大熱天時,必定要試試這裡的牛奶雪糕,簡直是消暑的上品。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內提供和服租借服務,遊客可換上和服在村內走動和拍攝,收費每人每次 500円。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 地圖




更多資料: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
住宿設施:有
泊車設施:有
交通:乘河口湖周遊巴士至「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駅,下車後步行三分鐘
接駁巴士時間表:http://bus.fujikyu.co.jp/rosen/shuyu
地址:日本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西湖根場2710
網頁:http://www.fujisan.ne.jp/iyashi/


相關文章:
【日本三大茅葺村落】
高山 白川鄉
https://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06/Shirakawago-Lightup-Winter.html

京都 美山町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6/02/2016-Kyoto-Miyama.html

福島 大內宿
https://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3/Aidukawamatsu-Ouchi-Winter.html

[日本] 環遊富士山遊記索引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3/2016-Japan-FujiSan-Intro.html



如對我的作品有興趣,請訂閱 BGfotologue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