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秋之散策 東京大學銀杏並木

離開學校愈久,越是懷念過往的校園生活,特別是美麗的校園。近年每次旅行,或多或少總會安排時間到不同校園散步,即使漫無目地的就是在校園內都覺得特別舒服。

東京大學

坐地下鐵大江戶線到本鄉三丁目站,沿大街走5分鐘就來到東京大學的赤門。


地下鐵大江戶線


東京大學的赤門建於1827年,是日本是唯一留存下來的御守殿門,已被列為重要文化財。赤門其實就是御守殿門,因為御守殿門都漆成朱色,所以又稱朱門。


象徵東京大學的赤門


赤門是東京大學的象徵,不少人誤將赤門認作東京大學的正門,但其實真正的正門是在百多米外鐵閘。


真正的東大正門,鐵閘圖案的剪影非常美


轉過大門,眼前景色就由赤門的紅換成銀杏的黃


校園內到處到是巨大的銀杏樹


東京大學建立於1877年,漫步其中不難感覺到校園散發著的古典味道。


校園環境寧靜且幽美,是高尚學府獨有的學術氣息


由近而遠,層層交疊的圓拱造型的長廊


赤門外的銀杏道,即使簡單一個腳踏車停車場都是個絕美景色。


鋪滿金黃落葉的銀杏道


繼續欣賞東京大學校園的秋季景色。


腳踏車停車場一角


銀杏大道的美景


在東大正門的另一條銀杏大道


走在銀杏大道,映入眼簾盡是金黃色美景,基本上只要有台相機,任誰都可以拍出明信片般的相片。


古老的學堂建築


東大三大景點之一 - 安田講堂


寫文之際才得知, 原來自己已就走遍東京大學的三大景點:銀杏大道、赤門、及安田講堂。


東京大學與京都大學的箭藝比賽


除此之外,因為沒有特定路線地亂走,碰巧有機會參觀東京大學與京都大學的女子箭藝比賽。可以近距離觀賽真是十分幸運。一直以來只能在電視中看到的比賽,現在居然參與其中,比賽的氣氛與節奏、現場觀眾的反應,即使現在回想起來,感覺都非常震撼。


莊嚴的比賽場地,選手都非常專注每個細節


在瞄靶之際,大家都會不期然屏息等待,怕會影嚮箭手


正在後院熱身的選手,箭風淩厲


看看弦弓的大小就知道箭手氣力不可小看


除東大三大景點之外,想介紹一個自己覺得比銀杏大道更美的百年銀杏樹,位於工學部6號館外公園的巨型銀杏樹。


午後斜陽配搭建築的光影,到處都是風景畫


以西式穹廊作畫框,即使亂拍都非常好看

穿過迴廊來到工學館,必定會被公園中央的巨型白年銀杏樹所吸引。


巨大的銀杏樹,站在樹下更覺它的偉大


陽光透過葉片將畫面照得一片金黃


巨大的銀杏樹


在銀杏大道之外,可看見銀杏風景與現代建築的對比


秋季來到東京,不妨花半天時間到東京大學走走,校園悠閒的感覺與優美的風景必定不會讓你失望。






更多資料:

- 每年十一月尾至十二月初是東京銀杏的最佳觀賞期
- 東京大學雖對外開放,但不是旅遊景區,遊覽時請行為撿點並注意聲浪。


東京大学
官方網頁:www.u-tokyo.ac.jp
交通資訊:
都營大江戶線、地下鐵丸之內線  -「本鄉三丁目」站,步行8分鐘(赤門、正門)
地下鐵東西線 -「東大前」站,步行1分鐘(農學院彌生講堂;兩地可經由校內橫越馬路之天橋或校外行人道通行)



相關文章:
[日本] 黃金秋色東京散策 (一) - 昭和紀念公園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6/09/Japan-Tokyo-ShowaPark-Gingko.html

[日本] 季節限定黃金大道 明治神宮外苑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6/10/2015-Japan-Tokyo-Meijijingu-Autumn-Gingko.html


東京大學相片集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61941179975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更新的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