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遊記] 再遊緬甸 - 曼德勒 (一)

不到一年又再到緬甸旅遊,這次來到比較知名的城市 - 曼德勒。


曼德勒城市的感覺有點像仰光,是個比較現代化的都市。市街明顯經過仔細的規劃,道路以井字型排列,街道名稱就是用號碼識別 ( 33 Street/ 85 Street),認路定位非常方便。

因旅程只有短促的數天,故沒有走到較遠的城市,這幾天都留在市內作放射性式路線走遍各個古城小鎮。


出發前的天氣預報


不幸中的大幸是天氣變化沒有預期中的惡劣,本來預告的雷雨都留在晚上出現,沒有打擾行程。


離開香港國際機場, 從上空觀察港珠澳大橋的工程進度


約兩個多小時航程,來到曼德勒耶涯水壩的上空,是目前緬甸最大的水電站項目


曼德勒周邊四處都是農地



曼德勒市附近的 Ayeyarwaddy 伊洛瓦底江河


從香港直飛
曼德勒,三個小時後降落到這個緬甸第二大機場,過海關過程非常暢快順利,不用10分鐘已經完成所有入境手續。



順利降落曼德勒國際機場


之前遊仰光的經歷告訴我兌換緬幣需要完好無缺的美金直鈔,但曼德勒這邊好像要求比較低。找換店也接受些微摺痕的鈔票,而且沒有在滙率上打折扣,所有的擔心一掃而空。


又是一大疊的鈔票


當天的兌換率是 1 美金:1220 kyat



電話卡及兌換店就在抵埗閘口外,非常方便


當地的上網電話卡非常便宜,1.1 Gb (一個月限期) 都只需 4500kyat ~ $30 港元,覆蓋都非常廣闊,遠至郊外甚至山頂都接收良好。


進入市區的接駁巴士,收費 4000 kyat


從機場進入市區大約一個小時車程



簡介一下是次的行程路線:

第1天) 機場 > 酒店 > 曼德勒山及周邊 > 曼德勒皇宮> 烏本橋日落
第2天) Inwa 古城 > Sagaing 山及周邊
第3天) Min Kin 古城 > 曼德勒山日落
第 4天) 曼德勒火車站 > 機場


行程中走過的路


行程看起來比較鬆散,是因為真的沒有特別編排過,大部份都是在每天出門前看天氣狀況才決定的。應該遺漏了不少的知名景點,但反正不是為跑景點而來,管它的。

接駁巴士直送到酒店的門外,個多小時後已到達酒店並放下行李,正式開始這次緬甸之旅。






相關文章:

緬甸起行前須知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03/Myanmar-Entry-Notes.html

[遊記] 再遊緬甸 - 曼德勒 (二)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6/11/2016-Myanmar-Mandalay-02.html



更多相片:

緬甸 - 曼德勒
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70811934093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