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台灣] 台中秋季追楓 - 合歡武嶺


登上台灣高峰看風景
來到台中之旅的第二天,這天要攀上 3000 多米的武嶺, 天未亮便要出門上路。


這天所行走的路線


在路上買了豆槳飯團作早餐,飽腹後便開始2小時的攀山之旅。騎著電單車沿彎彎曲曲山路一直往上駛,氣溫急速下降,身上衣服由登山前的長袖衛衣,來到山上不得不添加衣服保暖,必需披上羽毧才足夠禦寒。


攀上高峰後景觀漸變開揚


清早時份還下著毛毛細雨。在路上小休數次、轉過了無數的山峰後,景觀漸變寬廣,天氣亦漸漸轉晴。

邊欣賞風景邊開車,不知不覺進入了清境農場範圍。遠 遠看到老英格蘭莊園城堡才知 已 到達清 境, 立刻將車停下來,欣賞 風景。這座老英格蘭莊園城堡將清境點綴 得有如歐洲風 景一樣美 。


遠看山中城堡


充滿英倫風味的古堡民宿


再前往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買票進場看綿羊。


清境小綿羊


站在山峰上,雲在腳下流動


在農場逗留約一小時,天氣慢慢由晴轉陰,因要登上更高的武嶺,便趕緊離開清境農場,到合歡山去。

一路上,跟太陽玩捉迷藏,時晴時陰。幸好在中午時份見到片刻的藍天白雲,將合歡山下的景色添上色彩。


登上高峰,風景又是另一番味道


沿著公路向上走

越向上走氣溫越冷,到武嶺時只 15 度。沿路的景色由黃黃的芒草到紅紅橙橙的樹林,不知不覺原來又開了兩小時車。

山坡已換上新衣裝


山頂上較空曠,風吹得更猛,感覺上比下雪還要冷。


山峰頂端已被雲層遮蓋


公路旁就是雲的頂部


天氣開始轉差, 走在雲上的公路感覺很特別。一直開車到梨山,向福壽山農場進發。



更多相片:

台灣 清境農場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sets/72157650324779306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