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白川鄉冬季點燈指引

每年的白川鄉點燈日期都會預早半年公佈,為方便世界各地的旅客安排行程及預訂住宿。

[日本] 白川鄉冬季點燈指引


白雪紛飛的冰天雪地


2016 點燈日期(參考用)


2017 年的點燈日期 ( 預計)


官方網址:http://lightup.asia/schedule/


每年的白川鄉夜間點燈只有七天,世界各地遊客都被吸引來這小村莊


白川鄉合掌村有300多年歷史,原本有 300 多棟合掌造,現在只剩餘110多棟。於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每年吸引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觀賞。

如童話景物般,雪地上的小小薑餅屋,屋頂舖滿薄薄一層白雪,是許多人渴望親眼一睹的夢幻景像。

點燈照明時間 : 17:30 ~ 19:30,冬季日照時間較短,約 1700 太陽開始下山。


入住白川鄉的話,就可以在晚上當所有遊客離去後,獨享純潔平靜的景色。


白川鄉交通不太方便再加上住宿難求,要看夜間點燈可不容易, 只有這幾種方法:
1. 參加點燈旅行團
2. 住合掌村
3. 乘搭點燈專車
4. 開車自駕
5. 參加點燈包車團


曾試過以上2、3這兩個方法到白川鄉遊覽,在此略作簡介。
方法1多是外地舉辦的旅行團,可往旅行社查詢。如有冬天雪地開車經驗可參考方法4。


而且白川鄉的清晨亦是寧靜優美,必定要入住才能體會到


白雪過後的清晨,村莊景色猶如置身童話世界


想住進白川鄉民宿,因房間數量有限,要盡早計劃行程


最理想的旅程規劃,當然是在點燈日當天能夠入住合掌村,這是最悠閒自在旅遊方式,除可看到合掌村點燈的風景,更可以享受遊人離去後的寧靜。


從山上展望台俯瞰整個白川鄉村落的點燈祭夜景


若果打算入住合掌屋,可在白川鄉觀光協會 (http://www.shirakawa-go.gr.jp/) 網站上預約,透過白川鄉觀光協會網站找民宿再自行預約。外國人可能要多花點心機,因只有小部份民宿可提供英語預訂服務。少數民宿 (大田屋、志みじづ) 或旅館亦可透過E-mail 訂房。

若民宿真的訂不到,白川鄉荻町內也有酒店旅館:
白川鄉之湯、城山館 (http://www.jalan.net/yad388054/)

一年僅有7天的點燈日,住宿房間數量有限,若果有打算欣賞白川鄉點燈的話就要準早行動、計劃並預訂房間。個人經驗:每年點燈祭公佈後的預訂日凌晨零時(日本時間)網頁放出的房間將會在 10 分鐘內訂購一空。




即使未能成功安排住宿,自由行背包客還有兩個方法去看點燈,
i) 參加酒店辦的包車團:
http://www.takayama-gh.com/ankinitour/shizen/lightup/index.html
包車團由酒店安排,在訂房前可向酒店查詢。

ii) 另可乘坐濃飛巴士特別安排的點燈專車

濃飛巴士特別安排的點燈專車

距離白川鄉一小時車程的高山市,於點燈日會安排特別點燈專車接送,打算用這個方法的旅客可以先訂好高山的住宿,再在點燈日的兩個月於到網上預約。

點燈專車網站將在點燈日兩個月前的日本時間早上9時 (即香港時間早上8時),在下列網址開賣:

濃飛巴士
http://www.nouhibus.co.jp/index.html

iSite Takayama Tour
http://isite2.resv.jp/

個人訂購經驗, 約 40 個座位在2分鐘內全數售罄,打算訂購的旅客要先做好準備。
假若成功於網上訂票,緊記要早一點到高山車站的售票處取票。


=====快到點燈日,代朋友找資料時的額外資訊=====

#去看白川鄉點燈的最後辦法:觀光的士
有出租車公司會為未能買票而又想去看點燈的旅客安排車輛,作為最後的方案。因為出租車在日本收費絕不便宜,旅客在安排交通公具時,基本上絕不會考慮使用出租車作交通方案。

有見及此,出租車公司推出依人數收費的計劃,方便預算有限但又找不到前往白川鄉交通工具的朋友。

使用這交通方法的要求:
i)高山市出發和解散,換而言之,住宿要安排在高山。
ii)按停留觀光時間收費
iii)要先用信用卡附款預訂,取消有機會要收取手續費

預訂網址:http://tabihatsu.jp/program/74304.html


像平日網上購票一般程序去預訂


高山市酒店的 blog 亦會安排預訂出租車交通到白川鄉,要密切留意資料更新:

亦會有個 別酒店代旅客安排包車接載
http://www.hida-hotelplaza.co.jp/

若果不打算看點燈,白川鄉交通可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nouhibus.co.jp/ch_h/shirakawago_kanazawa.html

最晚離開白川鄉的普通巴士為 1730,是不可能趕上點燈。要離開只能靠的士,看點燈緊記要注意時間表。


其他相關文章:

[日本] 雪季合掌屋。白川鄉深度遊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9/Japan-Gifu-Shirakawago-Winter.html


歡迎訂閱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