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挪威] 北歐海峽絕景鐵路之旅

挪威海峽的風景世上獨有,一看難忘。若要安坐車中舒適地享受雪山冰湖海峽絕景,接下來介紹的觀光鐵道必定是首選。

[挪威] 北歐最北鐵路 Norrkandstaget 海峽絕景鐵路之旅


這是一條連接瑞典 Abisko 市至挪威 Narvik 市的一段鐵路,鐵道原本是將在 瑞典Kirnra 市開採的礦產運送到最接近的 Narvik港口。礦產開採仍在運作但已開始式微,久不久會看見長長的載貨列車在山間緩緩前進。要介紹的不是這礦產鐵路,而是北歐最北鐵路 - 【Norrkandstaget 鐵路】的沿線風光。


沿途看到的景色大致上可分為海峽、山區及湖泊景色


從瑞典的 Kiruna 或 Abisko 到達挪威的 Narvik、車程大約兩、三小時。車程看似漫長,但其實不斷轉變的窗外風景令時間過得特別快,目的地轉眼已經到達。


帶領列車穿越海峽山嶺的機車頭


 路線的起點:Narvik 車站


起點:挪威 Narvik
終點:瑞典 Borden (再轉駁至 Stockholm)
車程:4小時
列車從挪威海港小鎮 Narvik 開出,緩緩爬坡沿著彎彎曲曲的海岸線駛向山區。第一段路線沿岸而行,看到海峽兩岸以及遠方的雪山,旅途剛開始不久已經看到風光如畫的極地風景,簡單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列車到達海峽的盡頭,開始穿過一個又一個山洞,當列車駛出山洞之後窗外的景色立即轉成壯麗的山區景色,實在是視覺上的盛宴。























-


穿山越嶺之後。
穿過邊界,接下來就是瑞典 Abisko 離托訥湖(Lake Torneträsk)的景色。


-


-


-


-


-


-


北極圈中最後一天,以完美日落作結。


抵達 Boden 時經已是晚上,又再下起大雪!


相關文章:

[瑞典] 瑞典挪威跨境鐵路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8/02/Sweden-Norway-Cross-Border-Railway.html


更多資料:

 Norrkandstaget 鐵路【挪威那維克(Narvik)- 瑞典布登市(Boden)】列車路線



瑞典國家鐵路(SJ)
網站:https://www.sj.se/
Kiruna 與 Narvik 車站都不設售票處,最好出發前網上預購,列車上購票價格亦沒有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