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2017風景系列 - 橋

香港地小人多,擠迫都市繁忙交通需求帶動下建造不少世界級的橋樑,忙碌的都市生活可能忽略了它們美麗的一面。

[香港] 2017風景系列 - 橋


港珠澳橋快將完工,香港又在多添一座新橋樑。就在2017年的空閒時間到香港各處拍攝這些平日使用得多但從來沒有靜下來欣賞的巨型建築,在這繁忙的都市與大自然之間發揮點綴功用。

拍攝這批相片有甘有苦,上山下海風吹雨打在所難免,要數最難忘的定是突然雷雨交加無處可避,也試過在叢林中迷路。

先介紹當然是世界知名的青馬大橋:





















再介紹連接港深的西部通道:

西部通道好像不太喜歡我,每次拍攝都接二連三遇上意外。記憶卡失靈、突如期來的雷雨、無故邊壞的天氣,它的景色雖美,但每次都要通過一番考驗,實在令人又愛又恨。


















較為近年落成的昂船洲大橋:

從高至低,由南到北多個角度去看這條設計特別而且是世界十大最長跨度之一的斜拉橋。


















少不了青馬大橋的兄弟 - 汀九橋:

也是斜拉索橋的汀九橋,要看它的風采必定要等到晚上,看過大橋亮燈後的景色,回發現這短暫的等待是絕對值得。















香港十八區內的橋樑多達二千多條,以上所列只有較知名的橋樑,能夠點綴都市景色的還有以下這些:


橋上的車輛如織梭般穿梭於大廈林立的都市之中


橋樑也可以是都市的邊界


橋樑做出的線條可以是平行線


也有太極陰陽圖案的線條

「橋」
2017年內完成的其中一個系列。

希望大家喜歡也能啓發大家多留意一下身邊、香港獨有的美麗景色。
謝謝觀賞。



相關文章:




歡迎訂閱 facebook page:
facebook.com/bellphoto.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