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馬拉] 上山下海玩檳洲 (二)【喬治市】

馬來西亞的一大特色就是多元文化。地理位置的原因,馬來西亞擁有來自鄰近各國的人口,宗教也順理成章隨著人口遷移進入。

[馬拉] 上山下海玩檳洲 (二)

第二天才真真正正開始遊覽檳城這個馬來西亞的旅遊城市。

多元文化是馬來西亞當地的一大特式,會看到不同宗教的教堂、廟宇聚集在同一社區內,是東南亞比較少見到的,很值得走走逛逛。


首先參觀的是檳城泰國臥佛寺 Reclining Buddha Wat Chayamangkalaram


臥佛寺建築隔合了中國、泰國和緬甸的風格,是個著名的遊客景點,首個行程的目的地就來到這裡參觀。Wat 是泰文「寺廟」的意思。


首次看見印度神話中的金翅鳥及蛇神那迦雕像,感覺既新鮮又可怕。


臥佛寺建於19世紀,由泰國和尚所建。臥佛寺的臥佛長度長達 33 公尺,是世界第三大的睡佛。








臥佛下供奉著首個來自泰國的和尚 Phorthan Kuat,雕像已貼補金箔。


參觀泰國臥佛寺後,到鄰近的緬甸佛寺(Dhammikarama Burmese Temple)。

建於 1803 年的緬甸寺是檳城歷史最悠久的佛寺,並於 1988年被指定為檳城旅遊的十五個歷史古跡旅遊區之一。寺內擺方著佛教歷史和傳說為題的繪畫和雕塑 。


就在臥佛寺傍的檳城緬甸佛寺 - Dhammikarama Burmese Temple

檳城有不少華人居住,在建築上佛寺也融入少許中國色彩。






寺內極多造型有趣鬼馬的雕塑,有點現代卡通人物的造型,不是在寺內看見應該不會特別留意這些富現代感的雕塑。



庭園的一角,從佈置可窺見中國文化在檳城居民生活之中佔有一定地位。


廟宇的佛堂擺滿信眾帶來的鮮花,整個佛堂漾逸著鮮花的幽香。


寺廟最深處是裝潢華麗的寶塔鐘樓,要用心看外牆上手工精細的立體的木雕。

寶塔的前的守護神Garuda,威風澶澶的造型極具時代感。

大殿的屋簷裝飾精緻璀燦,可見緬甸寺廟的手工精細。


殿門外的神獸是由龍、獅與狗結合而成,象徵著高貴、威猛和忠誠。


大殿內供奉的 International Standing Buddhas,帶著微笑地俯視祈願的信徒。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隨時隨地可以更改行程,見到吸引的地方想去就去。人在異地感覺上變得無拘無束,平日在香港不敢進入的緬甸、印度或伊斯蘭廟宇,來到檳城卻可以毫無猶豫便踏進這些在我看來是禁的的教壇聖地。


走進平日不敢走近的伊斯蘭廟參觀,信眾非常友善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不同的廟宇寺廟之中度過,細看當地人的宗教生活。


除教堂寺廟外,也走進當地的墓園





墓碑、靈園設計可反映當地人的宗教信仰、生活質素


早上最後參觀是位於市中心、寧靚而莊嚴的天主教堂。


下午的氣溫慢慢開始覺得炎熱,就進入天主教堂附近的檳城博物館參觀,順便避開室外灼熱陽光。


檳城博物館外擺放著舊式升旗山登山纜車。

博物館內一些舊式擺設

博物館內也有舊式的華人居室佈置。早期的檳城已居住不少華橋。


鄰近赤道的夏季真是熱力難擋,雖然沿途涼風不斷,但在第一天仍未能適應長時間的戶外活動。下午最炎熱的時段回到酒店梳洗休息,待太陽熱力減退、將近黃昏時候再活動。


富東方色彩的彩色屋,也算是東南亞的特色之一


午睡後就在 GeorgeTown 用步行的方式亂行亂逛,完全沒有計劃下、用半迷路的方式閒逛非常寫意。


踫巧遇上旅行團的人力車隊,遊客都忙碌著拍照


檳城的藝術塗鴉到處可見,已成為極受旅客歡迎的景點


色彩繽紛的人力車隊,車上有各式各樣的佈置主題


傍晚走到岸邊的低窪地區,看水上屋的日落


夜間檳城的堤岸景色


第二天完
*欲知為何標題用上檳洲而非檳城?可在序章中找答案。


檳城地圖:




旅遊資料:

檳城 泰國 臥佛寺 Reclining Buddha Wat Chayamangkalaram
地址:17, Lorong Burma, Pulau Tikus, 102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建於19世紀的臥佛寺融合了中國、泰國和緬甸的建築風格,華麗且精雕細琢。寺內供奉著一尊長達33米,排名世界第三大的臥佛像。

檳城 緬佛寺 (緬甸寺) Dharmikarama Burmese Temple
地址:24, Jalan Burma, Pulau Tikus, 102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緬甸寺位於喬治市 Pulau Takis 區。乘塔途經 Burmah Road 或 Kelawai Road 的巴士就能到達。該寺每天開放,遊客可免費入寺參觀。


相關文章:

[遊記] 上山下海玩檳洲 (序)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7/08/Malaysia-Penang-01.html

[遊記] 上山下海玩檳洲 (一)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8/Malaysia-Penang-02.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