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京都嵐山賞楓 日歸短遊 (二)

京都嵐山除了看紅葉,還有竹林、溪谷,鄰近都市卻有種隔世的感覺。若想悠閒地慢活一天,實在是個不二之選。

[日本] 京都嵐山賞楓 日歸短遊  (二)

續前文)二尊院建造於日本平安時代,院內供奉「 釋迦如來 」和「 阿彌陀如來 」兩尊佛像,因而得名。

一踏進二尊院門內 ,就被這裡的園林景色吸引。斜斜的陽光將已漸轉紅的葉片照得通透,各種色彩同時映入眼簾,遊人都紛紛走到樹下拍照,梯級擠滿了人。


景色優美的紅葉參道「紅葉馬場」是受歡迎的拍攝點。


二尊院的楓葉正值盛放期,整個寺院都被染紅的楓葉包圍


庭院一角,漫天楓葉的寺院景觀


寺廟的側門,五彩繽紛的秋天色彩


自己十分喜歡二尊院的佈置,不論較廣闊的寺院景色又或是細緻的庭園擺設,一一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鐘樓已被楓紅重重包圍


在只有十度的氣溫之中食雪糕,感覺並不是那樣差。

庭院間無一處不是滿滿的人,大家都為了楓紅美景而來,想要在美景之前便要耐心等待一下。

離開二尊院,走入較接近山林之中的厭離庵。

穿過狹窄的小路,通往山林之中的厭離庵

可惜時間不對,樹上葉片還未轉紅。


自成一隅的厭離庵有如俗世中的淨土,樸素優美。


秋季時令,太陽的下山速度比較早,黃昏大約是五時左右,在行程安排上要多加留意。
差不多時候要離開嵐山,先吃點東西再在入夜之後乘坐嵯峨野鐵路看夜楓亮燈。


途經清涼寺,這裡保存著一尊日本國寶的「生身釋迦佛像」。


唐瓦鋪設屋頂的清涼寺本堂,已被列入京都指定文化財


路過巨大的楓樹被夕陽照得火紅,非常夢幻的感覺。


離開嵯峨野前,當然要到附近 ,差不多可以代表嵐山的竹林小路走走。


差不多是日落時候,竹林小路遊客開始減少


行程都係邊走變拍,以觀光為主,美景當前拍照拍得開心完將疲累忘記了。看夜楓前在嵐山車站前的咖啡館歇歇,坐下方發覺已走了不少路,雙腳終於可以休息一下。


咖啡館的小吃也很有水準,鬆軟的蜂蜜熱香餅


夜間車站的人流較少,可能大家沒有留意夜間的夜楓活動,所以仍有少量的剩餘車票。緊記要早一點前來車站買票,紅葉期間嵯峨野小火車車票非常緊張。


極受遊客歡迎的嵯峨野小火車


嵯峨野小火車的終點站龜岡,看到田野日落餘輝。


入夜之後鐵路兩傍的燈亮起來,為楓葉照明。當列車駛進楓葉隧道,細心的駕駛員先將熄滅車內燈光,再將車速減慢,讓大家可以慢慢欣賞、拍照。


列車緩緩穿過楓葉隧道


夜晚的楓葉又是另一種感覺,比陽光下看感覺很不同。


曲終人散,完成嵐山一天小旅行


終於可以一天內將嵐山秋季景色盡收眼底,完成這個滿載記憶的小旅行。


嵐山地圖:





旅遊資訊:

二尊院
本堂旁、鐘樓旁、圍牆旁,紅葉充斥在二尊院的每一個角落,一片火紅。
地址:京都右京區嵯峨二尊院門前長神町27
開放時間:0900 - 1630
參觀費用:500円、小學生以下無料。
交通:市巴士「嵯峨釈迦堂前」下車徒歩 
網頁:http://kanko.city.kyoto.lg.jp/detail.php?InforKindCode=1&ManageCode=1000187

厭離庵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二尊院門前善光寺山町2
開放時間:0900 - 1600
觀拜費用:500円
交通:嵐電「嵐山」站步行15分鐘或市巴士「嵯峨釈迦堂前」步行10分鐘
網址:http://kanko.city.kyoto.lg.jp/detail.php?InforKindCode=1&ManageCode=1000265

嵯峨野遊覽小火車
票價:  (單程)大人 620円/小童 310円
行駛日期:3月1日至12月29日 (1月和2月為冬季維修期間,小火車停駛)
定休日:星期三 (日本國定假日則照常行駛) 春假・黃金周・暑假・紅葉期間每天行駛,不休息。
網址:https://www.sagano-kanko.co.jp/chinese.php


相關文章:

[日本] 京都嵐山賞楓 日歸短遊  (一)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9/Japan-Kyoto-Arashiyama-Autumn.html



歡迎訂閱 bgfotologue:
https://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