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馬拉] 上山下海玩檳洲 (序)

檳城雖然都是馬來西亞的眾多旅遊城市之一,但多方面都有顯著分別,是個度假的好選擇。

[馬拉] 上山下海玩檳洲 (序)

正當馬航事件鬧得火熱之際來到馬來西亞,在到埗後又得悉沙巴發生的綁架事件,不免為旅途增添不少擔憂。現在回看反而覺得有點杞人憂天,因為檳城安全得來又整潔乾淨,適合作為一個度假的好選擇。


檳城雖小但擁有多個景色優美的海灘


出發前沒有特別想要去的地方,當然也沒有行程計劃,到檳城基本上純粹因為遇上特價機票,怎料後來卻愛上了這種完全自由的旅行方式。


剛完成了公司的大型項目,想輕鬆好好休息一下,買機票後也沒有仔細安排便出發了。這是自己第一次沒有行程安排的旅程,這種隨遇而安、在焦慮帶上點興奮的感覺直到多年後仍在回味。


出發前遇上暴風雨,幸好在起飛前雨停下來,沒有影響航班。


雨過天清,在空中看到難得一見的雲采。


出發前一天,香港落起冰雹及暴雨,幸好翌日轉晴,飛機只有少量延誤,平安出發。因為反常的天氣,在空中看到難得一見的雲采 (詳看文章:黑雨後的雲圖)。


第一次來到馬來西亞的檳城,雖然都是知名的旅遊城市,但感覺上跟之前到過的沙巴、或吉隆坡到有非常明顯的分別。要數最深刻印象的就是市內佈滿各式各樣的廟宇,有佛教、伊斯蘭、印度教的寺廟,也有基督教的教堂。


能看到各式各樣的宗教建築、大開眼界








中西宗教文化匯聚


檳城給我的感覺是以個要用 HEA 遊方式去遊覽的城市。檳城雖小,但擁有多樣化旅遊景點,雖然網上有大量攻略遊記,但我覺得與其化時間追逐必遊、必看景點反而不能盡情享受檳城的魅力。


千奇百怪的檳城市集


先列出行程所到的地方:到PENANG NATIONAL PARK 看海龜、在 PENANG HILL 看日出、周橋水上屋看日出、檳城貓CAFE。檳城居住了不少華人,漫步街上會有種走在六、七十年代香港的風味。累了,走進茶室冰室大排檔休息,悠閒地感受當地生活文化。


非嘩眾取寵,有圖為證,檳城人也叫自己地方為「檳州」。


檳城地圖:



旅遊資訊:



相關文章:

[香港] 黑雨後的雲圖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4/04/HK-Clouds-After-RainStorm.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