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峽谷絕景 宮城縣鳴子峽

轉眼間秋季快到,這個清涼的季節最適合外遊。這次為看楓葉的仙台之旅就來到鳴子峽。

[日本] 峽谷絕景 宮城縣鳴子峽 


日本向來是香港人喜到的旅遊點, 不單止交通方便, 而且四季景色優美, 難怪成為生活在大都市的香港人最愛的旅遊目的地.


鳴子峽紅葉秋色的懸崖絕壁美景令人驚艷。


今次介紹的秘景「鳴子峽」位於日本東北,接近熟較多人熟識的仙台市。可在仙台 JR 站外乘搭公營巴士前往,票價約 2000 円。

往鳴子峽的快速巴士

欣賞著沿途優美的風景,個多小時的車程很快便過去。

鳴子峽車站附近就是鳴子峽溫泉鄉,是一個著名的溫泉村落。大部份遊客專程來到鳴子峽都不是為這裡的風景而來,同行的乘客大都是上年紀的公公婆婆,大概都是為具治療功效的溫泉而來。


在鳴子峽到處可看見冒煙的溫泉


溫泉鄉內有鳴子溫泉、東鳴子溫泉、川渡溫泉、中山平溫泉、鬼首溫泉五處溫泉地,配有風格多樣、各具特色的浴場。


「小木偶人」電話亭


鳴子峽也是地方玩具「鳴子木偶 」的著名產地,是江戶時代東北山村孩子們受歡迎的玩具。村落街頭兩傍的店舖都是擺放著木偶人形的雕刻品。


「鳴子木偶」工作室,每一個木偶都是人手手工製作,也是當地特色土產


「鳴子木偶」都是少女姿態的外形


若不打算留上一晚,都可以試試街上的免費足湯



車站內擺放著「小木偶人」的站長擺設


鳴子峽車站的特別記念印章,滿足我收集車站印章嗜好


穿過鳴子峽溫泉鄉的大街之後便來到大深澤橋,兩傍的景觀變得開揚,環顧四周都是色彩鮮豔的楓葉,有種被大自然景色擁抱的感覺。


往下看就是鳴子峽


被峽谷包圍,四周都是色彩繽紛的景色


走到橋中央再往下看就是鳴子峽,峽谷中充滿奇岩怪石、斷崖絕壁,在紅葉的襯托下的「楓景」顯得非常壯麗。


招牌景點,被楓葉包圍的「大深澤橋」





終於來到鳴子峽著名景點「大深澤橋」,在橋對面峽谷上的見晴台處滿滿的遊客正在拍照。到訪這天剛好是「奧羽本線」秋季紅葉主題列車通車首天,橋上擠滿特意前來拍攝的鐵道迷(包括我),一排排的腳架整齊的排列在橋上。看見這個陣容,當然不可怠慢,趕快找個位置架好腳架等待列車駛過。


奧羽本線列車剛駛出隧道


等約十五分鐘左右,聽見隧道傳來鐵軌摩擦的聲音,知道列車快要駛過。列車慢慢從隧道中駛出,隨之而來是自兩旁響個不停的快門聲,這是個首次參與的鐵道攝影活動,感覺非常特別。


位於山谷之中的見晴台,是觀看大深澤橋的最佳地點。


「奧羽本線」秋季紅葉主題列車的特色是車頂的特大玻璃天窗,在駛至鳴子峽峽谷時會減慢速度,讓車上乘客拍照觀賞四周景色。



鳴子峽地圖:





更多資料:

鳴子峽是由江合川支流長年侵蝕而成的峽谷,佈滿了奇岩怪石和陡峭懸崖,沿著河川設有2.5公里的散步道。


交通方式:
從仙台站乘坐東北新幹線至古川站下車。之後換乘陸羽東線,到「中山平」溫泉站。再乘火車站的臨時巴士,大約5分鐘抵達「鳴子峽」。

鳴子峡臨時運行バス「紅葉号」
時間表:http://www.naruko.gr.jp/file-timetable/bus_momiji.pdf

宮城縣大崎市鳴子健行步道
地址:宮城縣大崎市鳴子溫泉尿前地内
電話:0229-83-3441(鳴子觀光及旅館案内中心)
開放時間:健行步道只由4月下旬~11月下旬開放通行。
門票:免費參觀
車位:253 個免費客車車位
網頁:http://www.naruko.gr.jp/


更多相片:


相關文章: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