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三顧札幌拉麵橫町店

平日極少寫有關飲食的遊記,但為了札幌拉麵橫町這小店,就要破例一次。

三顧札幌拉麵橫町店


有甚麼可以使我的印象如此深刻?來到札幌要特別預留時間去“拜訪”?

記得第一次來這店是八年前,是第一次來到北海道的時候。那次也是冬天,也是零下的氣溫,冷得呼吸會冒煙的溫度。帶著飢寒交迫的身軀來到拉麵橫町,喝下一口熱辣辣的濃湯,全身寒意全消,那種滿足的感覺烙印在腦海之中。

第二、第三次專程來到札幌拉麵橫町,不是時間太早在仍在準備中,就是遇上休息日,兩次都失望而回,終於這次機會成功再次登門拜訪。


再次來到札幌車站


繁華的札榥市中心,熱鬧程度好比新宿


拉麵小店位於拉麵橫町,曾經一度是旅客必到的景店。


拉麵橫町內的店鋪只有一種,就是拉麵店,會發現一些些熟悉店鋪(已來港開業)


熟悉的店門,熟悉的名字。再次拜訪,這次終於可以順利光顧(上次來到剛好是休息日)。


推門進內,小小的麵店坐滿顧客,香味撲面而來。老闆正忙於準備


餐牌十分簡單,遠道以來,當然要盡情點。點了最豐盛的一款。


即使菜單簡單,但製作絕不馬虎。每一碗麵都是獨立製作,別人點的叉燒燒得香氣四溢,看得垂涎三尺。


看著製作好的麵送到另一位先點餐的客人,聞到香味都快忍不住了。


這塊油脂燒得甘香的叉燒是屬於我的,期待。


從細節中可窺見日本人對飲食的認真,伴湯麵的芽菜也是即叫即炒,光看廚藝表演已經值得。


黑大豆製的麵豉濃湯,比平日吃到的口味更濃烈


湯碗內所有食材都放進肚皮,非常滿足。


這次是專程前來三顧拉麵店,不枉此行。有機會定會再次光顧。


 離開時滿足的心情被店主發現了,實在難掩再次吃到這種人間美味的滿足。


帶著暖和的感覺回到繁華的札幌市


若果喜歡吃麵豉湯拉麵,有機會來到北海道的話,必定要前來拉麵橫町「萬來軒」試試。


札幌拉麵橫町地圖:






更多資料:

萬来軒
電話:011-533-646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100 - 0200・星期五、六)1100 - 0300・星期日)休息
網址:http://www.ganso-yokocho.com/banraiken/index.html

拉麵橫町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3丁目6
網址:http://www.ganso-yokocho.com/


相關文章:



如對我的作品有興趣,請訂閱 BGfotologue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