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台灣] 慢活海龜島 . 小琉球之旅 (一)

喜愛台灣,原因之一是距離近,但最吸引的我是它濃厚的人情味及優美的自然環境。

[台灣] 輕鬆外島慢活 . 小琉球 (一)

那年夏末, 計畫了一個簡單的5天假期,來到高雄市附近的小島 - 小琉球,在島上悠閒地渡過三天。

降落前,有機會在機上看晚霞

傍晚到達高雄小港機場,首次先在高雄待上一晚才啟程出發到外島小琉球。


晚上去了新開幕的凱旋夜市。這個市場將來應該會大旺, 現在的接駁交通尚有待改善, 但沿途的輕軌已動工, 相信未來將能成為高雄夜市代表。

攤檔排列相當齊整, 環境也比一般夜市整潔。


大大隻的燒魷魚,可口彈牙。


有攤位遊戲,平日在香港較小機會看見。


小朋友最喜愛的遊戲。


炎炎夏日,吃完這大大 顆的草莓刨冰,暑氣全消。


沒有追趕的行程,簡單逛逛渡過首天旅程,準備輕鬆的心情迎接隨後數天的悠閒小島生活。

晚上下了一場大雨,第二天醒來陽光普照,晴朗的天氣心情特別愉快,早餐過後到高雄車站購票前往東港碼頭。


從高雄坐高速巴士到屏東,只需一小時,非常方便。


接駁巴士老闆建議坐的士前往碼頭,相同價錢但更方便,就這樣與其餘兩位正在等車的旅客組成拼車團,45 分鐘後到達東港碼頭。


來到高雄東港,恰巧這邊正舉行大型的遊行祭典。遊行隊伍在馬路上燒煙花、燒炮仗、沿途大鑼大鼓,抬著神像在街上巡遊,氣氛熱鬧。

帶著行李的關係,只站在路傍觀看。後來見遠處一條長長黃衣隊伍正浩浩蕩蕩步操過來,托碼頭收票的大姐暫時看管行李,走進遊行隊伍之中拍照。


途經屏東,遇上當地的節日祭典


期間看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本來在路邊圍觀的人群,突然走到路中間,排成直線並跪在地上,好像在等待甚麼。到黃衫隊伍逐漸靠近,隊員一一舉起手中的權仗,在跪地的群眾頭上輕輕掃過,那時才知到這個是一個當地地道祈福儀式。

看過遊行祭典之後,到旁邊的碼頭買船票,起程前往小琉球。


登上特快船,約 45 分鐘船程左右,便到達這個民風純樸的小島。


從東港港口出發,注意這邊的海水是泥黃色的。


離開港口不遠,快船穿越水質有明顯分別的水域。


快速船只需 40 分鐘便到達小琉球碼頭。

三日兩夜的小島遊,就是住在這風格獨得的民宿


相關文章:

[台灣] 輕鬆外島慢活 . 小琉球 (二)
Taiwan-Ryukyu-02.html

[台灣] 輕鬆外島慢活 . 小琉球 (三)
Taiwan-Ryukyu-03.html

[台灣] 輕鬆外島慢活 . 小琉球 (四)
Taiwan-Ryukyu-04.html

[台灣] 輕鬆慢活海龜島 . 小琉球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