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東京遊記。谷中賞櫻

春遊東京,本打算到由日暮理出發到谷根千看貓,走進谷中靈園的櫻花園林後忘記了方向, 不知不覺走到上野 。

東京遊記。谷中賞櫻
* 重新整理舊文,此文曾刊登於中國旅遊雜誌 -『海峡旅游』

這是春遊東京的 第三天,打算留在東京市內閒逛。午餐後坐車到西日暮里,到谷根千看看街貓。谷根千即是:谷中、 根津、千駄木這三個地區,被合稱為「谷・根・千」,是東京都有名的觀光地區。因為與京都的街景類似,日本人都喜歡來此散步。


日暮里山坡上的寺廟已櫻花滿開。


非遊客區的日暮理寺廟遊人罕至


寧靜的後院櫻花開滿天,可以靜靜地慢慢欣賞


再走便到富士見坂 - 在天氣晴朗、視野良好的日子,可以從斜坡上看到遠遠的富士山。


富士見坂


富士見坂的街燈都有富士山圖案作裝飾。


寺廟的後面就是墓地,每尊佛像都有人悉心打理


沿著小路走便到達谷根千市街, 是東京市內較多街貓出沒的貓町。

谷根千的大街小巷都開設不同類型的小店,專門售賣貓紀念品或擺設,在這裡買了不少紀念品。在向店員打聽街貓出沒點之後就開始尋貓之旅,幾個貓常出沒的小巷都找不到街貓的蹤影,但最後都是找不到。最終只能找到唯一一隻懶貓在太陽下伸懶腰。


市街內富有舊式風味的商店街


陽光下小貓懶洋洋地伸懶腰


走到某個櫻花樹海之下,跟隨著櫻花樹道走進了谷中靈園


途經谷中靈園附近有名仙貝店 -「信泉堂」


春季來到,不止櫻花,路邊小花也正盛開





售賣各式各樣繪馬的小店


日式民居一隅

找不到街貓,就沿著鐵路走,很快便來到根津神社。途中經過谷中靈園,被這條開滿櫻花的大街吸引,跟著人群不知不覺走進了靈園賞花。

整條街被滿開的櫻花樹覆蓋,變成了櫻花隧道。


隨著櫻花道走到谷中靈園,完全不察覺自己走進墓地。


日本人就在櫻花樹下席地而坐 ,靈園的熱鬧程度好比上野公園。


要超廣闊的魚眼鏡才能拍下寬闊的櫻花大道


谷中靈園的寺廟內一株梅花正盛開,跟園外的櫻花爭艷


櫻花樹下偶爾發現天上的飛船,這年代應該比較難見到的交通工具。


一株正盛開的巨型櫻花樹


跟隨櫻花樹道的帶領,不知不覺已到達上野區


從西日暮里站走到上野公園,不經不覺已走了個多小時。到達上野公園時人山人海,公園中間的櫻花樹道擠滿遊客,迫得水洩不通,為避開人潮便走到荷花池邊。


遊客春季賞櫻必到之地,上野公園。樹下都是滿滿的人潮,景色雖美但大家都只能往上看啦。


上野公園的大荷花池,此刻只剩下枯黃枝葉。


櫻花季節到處都是人潮,實在透不過氣。走到上野站旁的沾麵店吃點東西休息,接續晚上淺草的活動。


相關文章:

[日本] 都市尋貓.谷根千
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6/03/Tokyo-Yanesen-CatZone.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