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ANA 全日空機體工場見學

平日看到有關飛機工程的電視或電影,總覺得飛機維修這門工業既神秘又高深。若想要了解更多好像沒有門路...

ANA 全日空機體工場見學
飛機工程,一個經常聽到但又無法了解的行業,平日接觸到資訊都是透過電影或電視攝取,若非投身飛機工程的話,普通人真的很少機會對這個神秘的領域知多一點。


平日只能靠電視劇才有機會窺探神秘的航空工業


在計劃這次旅行時發現全日空 (ANA) 提供機體工場參觀活動,而且是公眾開放,並無任何特別申請要求,在網上報名後再編排行程遷就。【 注:全日本空輸(All Nippon Airways,簡稱為「全日空」或「ANA」)成立於1952年12月27日,是日本第一大航空公司】


要參加機體工場見學,必需預早網上預約


由ANA舉辦的機體工廠見學活動一直以來都非常受歡迎,打算參加的話必須事先預約 (最長可預約至6個月後)。 活動每天4場,參觀名額約80人。於網上預約完成後將收到確認 Email , 未能出席者請務必主動通知主辦單位取消預約。

乘坐單軌電車到新整備場站 (並不是「整備場站」!)


只有一個出口的新整備場站


新整備場站只有一個出口,出地面後沿路直走約15分鐘便到達機體工廠參觀中心。


離開車站後沿行人路一直走


再橫過橋樑


途經 JAL 的貨倉,繼續直走


經過貨倉之後便會看見這告示牌,再過馬路便抵達


活動當日帶備護照確認信,乘坐東京モノレール (東京Monorail,即連接羽田機場的單軌電車)前往新整備場站。


工場見學「入館證」


確認身份後,職員會先引領到演講室集合。所有參加者先在這裡聆聽工場的參觀手則、講者亦會介紹機場內的日常業務並簡單介紹一下 ANA 各種飛機。


先向各人講解參觀手則


再各位參加者介紹 ANA 各種服役中的飛機


清楚了解參觀手則後,會場內所有人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進入工場範圍參觀。


每位進入工場的「工友」都必需先戴上頭盔


大伙兒浩浩蕩蕩步行到隔壁機體工場大樓


正式進入機體工場大樓


工場內放滿各種飛機零件


替換用的引擎外殼


工場的交通工 具,可想而知工場範圍真不小。


巨大的廠房停泊著等待檢查維修的飛機


到訪那天比較幸運,工場內停泊著新服役的 A787 正等待維修。


工場內可從不同角度、近距看飛機。


工場內正停泊著等待維修的 A787


工場內可以走近修理中的引擎,比平日在機場遠看感覺更震憾。


特別設計的 A787 引擎


維修中的引擎,有機會近距離見識引擎內部


A787 彎彎長長的機翼





-


壁佈板上發現海龜塗裝機「FLYING HONU」的漫畫


「工場見學」活動到訪人數已突破100萬


「ANA機體工場見學」活動自93年9月展開以來,到訪人數累計已突破100萬。


大堂擺放的全日空塗裝的高達模型


回程經過天橋時留意窗外的跑道景色,有機會看見飛機橫過馬路的景象。


參觀活動結後不要匆匆離去,大堂便利店有全日空紀念品出售,而且只限在此店發售,有機會來到必定要入內選購噢。


備注:
* 工場內嚴禁錄影,只容許拍攝相片


見學工場地圖:





更多資料:

ANA 工場見學
地址:大田區羽田空港 3-5-4 【東京大田區「羽田機場」內】
預約電話:(+81) 3-6700-2222
時間:1000 - 1130 / 1300 - 1430 / 1400 - 1530 / 1500 - 1630,每日4場
費用:全免
語言:暫只提供日文講解
交通:由濱松町/羽田機場乘坐「東京單軌電車」到「新整備場站」下車,再徒步15分鐘。
網址:http://www.ana.co.jp/group/kengaku/
工場見學預約:http://www.ana.co.jp/group/kengaku/how.html
備註:網上成功預約後將會收到確認電郵。列印並填妥電郵上的「入館證」資料,於參觀當日攜同到櫃檯登記。

JAL SKY MUSEUM
日本航空亦有提供類似的工場參觀活動
預約網址:https://www.jal.co.jp/kengaku/application/


如對我的作品有興趣,請訂閱 BGfotologue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