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攝遊青衣南 (海線) - 昂船洲大橋

上完山就到下海,青衣島的南面規劃為工廠區,假日人煙罕至,給我一個暫時逃離擠迫都市的感覺。

攝遊青衣南 (海線)


差不多能走到海中心的長堤壩


巨大的昂船洲大橋就近在眼前,感覺似伸手能及的距離


青衣島的南面就藍巴勒海峽 (又名青衣海峽、青衣門),是往來貨櫃碼頭的必經之路。 Google Map 的地圖上看似沒有前往海岸的路,但其實這個海岸已經在很多電影及報章中出現過。


這圖使用移軸鏡拍攝,能否看出視角上的改變? (Canon 17 T-SE)


要到昂船洲大橋橋底,最簡單直接的交通方法一定要從葵芳地鐵站坐88M小巴前往。小巴駛入貨櫃碼頭後,在中石化油站下車,沿青尚路走到海邊。在路的盡頭留意左手面,有小路穿通草叢,通過之後就到達。


下車後,沿馬路向大橋方向走


堤壩上的風景也很好看


油庫後面就是三支香


也是個拍攝的人像好地方


堤壩的盡頭有個小小的燈臺


堤壩位置開揚,360度風景全視野,可看到維港對岸的建築物


遠眺維港對岸


有不少釣魚愛好者喜歡來到此處垂釣


逗留個多小時候,有點意猶未盡,沿青尚路向昂船洲大橋方向走去。走到一個又是非常熟悉的迴旋處 (又是電影常見場景)。


沿青尚路向昂船洲大橋方向


一個常在電影或廣告中出現的迴旋處


再往海邊走,就會來到真真正正的昂船洲大橋橋底。


大橋底聚滿一眾釣魚愛好者


如無意外岸邊都應該會遇上不少釣魚客,他們都是專程來到這裡釣魚的。橋底位置的景觀特別,也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特意前來。


昂船洲大橋的旁邊就是葵涌貨櫃碼頭


從橋底仰望,一格格的框架看像菲林底片


這個角度看大橋更有氣勢


躺在長堤上聽著海浪看書或發呆,偶爾找個寧靜的地方逃避一下,即使不是因為攝影的原因自己也十分喜歡這個地方。


昂船洲大橋的拍攝路線


交通方法:

葵芳地鐵站乘 88M 小巴前往昂船洲大橋。小巴駛入貨櫃碼頭口,在中石化油站下車,沿青尚路走到海邊。在路的盡頭留意左手面,有小路穿通草叢,通過之後就到達。


更多青衣路線:

[香港] 攝遊青衣南 (山線) - 三支香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1/2016-HK-TsingYi-South-Hiking.html

[香港] 攝遊青衣南 - 工場夜景


更多相片:
香港 新界 青衣 三支香 2016
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75059777064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