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遊記] 再遊緬甸 - 曼德勒 (二)

酒店安頓後立即出發,首個目的地是位於曼德勒山下的山達穆尼寺 (Sandamuni Pagoda)

曼德勒山

山達穆尼寺的無數白色小佛塔非常獨特,大部份遊客都因此而被吸引前來,當然我也是其中一份子。來到之後發現,最吸引並不止於這裡的風景,反而當地人生活細節成為了這個旅程的拍攝主題。


首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打算待在曼德勒山附近,好讓自己先慢慢適應一下緬甸炎熱的天氣。雖然不是大晴天,氣溫仍非常炎熱,像坐在火爐旁邊汗水不斷地滲出,在山達穆尼寺中休息,待體力恢復後再上曼德勒山。


中午時間烈日當空,僧人在大樹下乘涼


樹大好遮陰,沒有一句說話比這句更貼題


山達穆尼寺的白塔群


正在採摘樹葉的兄妹


這裡亦是家庭樂的好地方


山達穆尼寺中的金塔


到處都可看到放有餵飼雀鳥的食物


可以看到以前小販是怎樣售賣雪糕。


雪糕小販是公園內最受歡迎的人


小朋友快樂不過可以在炎夏之中食雪糕解暑


在佛寺中看見一個逗貓玩的小孩,不小心把貓弄到而被貓抓傷哭起來了。媽媽不但沒有將貓捉起來責備,也沒有呵護女孩,在今天對孩童寵愛泛濫的社會簡單匪夷所思。


小女孩正與寺廟內的貓玩耍


很喜歡黏人的貓貓


信眾拿著奉獻用荷花入廟參拜


寺廟外的小販,售賣著各式各樣的貢品


在寺廟內休息大半個小時後再繼續走,來到只有百多米高的曼德勒山看曼德勒市的風景。


曼德勒山上可以看見整個曼德勒皇宮


遠看河畔的沼澤地區


中午時份的曼德勒山熱得可怕,所有人都躲到陰涼處


因為曼德勒沿河一帶都是廣闊的平原,曼德勒山雖不高,已足夠眺望遠處的風景。四周就只有這一座山,這山上的寺廟擁有360度的無敵景觀,也是曼德勒市內看日落的好去處。


緬殿最多應該就是這些翠綠的山林


曼德勒山頂的印度教風格的寺廟,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生輝


有1700多階石級沿山坡逐級而上


天氣預報之中最好天氣就是到達的首天,在正午過後趕路前往南面的烏本橋,希望可以看到一個美滿的日落。回顧這個行程計劃非常正確,及後數天的日落都再看不到太陽的影子 。



更多資料:

緬甸起行前須知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03/Myanmar-Entry-Notes.html



更多相片:

緬甸 - 曼德勒
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70811934093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