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季節限定黃金大道 明治神宮外苑

一口氣連續介紹多個日本秋季賞銀杏的景點,接下來是位置更方便的明治神宮外苑,就在澀谷區,當然不可錯過。

明治神宮外苑

明治神宮外苑位於東京都澀谷區,輪近新宿商業區,交通非常方便。明治神宮外苑跟明治神宮有一點距離,不要走錯路噢。


銀杏葉在秋季顏色會慢慢由綠轉為金黃


銀杏大道兩旁的行人道上種滿排列整齊的銀杏樹(總數146棵),站在街道兩端去看這兩排排列整齊的銀杏樹,真的是非常壯觀的景色。


正好踏入觀賞期,吸引來自日本各地的攝影師前來


來到的當天是週末,早上遊人不算多,路過都是一般散步晨運客。冷冷的空氣帶著銀杏葉味到,感覺清新舒暢。相比香港天氣溫暖潮濕,要感受這種清涼暢快的感覺,就是我每年秋季都要到日本走一趟的原因。


陽光穿過葉片,將銀杏樹照得金光閃閃


當然不可以錯過拍攝人像的機會


週末來到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會遇上很多特別的古董車,比較難得一見。


路上會出現巡遊車隊,其中一輛特別古董車


每年秋末,就是銀杏染黃的季節,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大道都會擠滿來賞銀杏的人潮。


當天天氣晴朗,深藍色的天空是 銀杏樹最好的背景


由青山通至聖德記念繪畫館之間,長達 300米的銀杏大道


每年的銀杏祭 (十一底至十二月上旬),在聖德記念繪畫館外會有很多不同的屋台小吃攤檔。在看風景後肚子餓就被 吸引過來,這些季節限定的小吃攤檔售賣著各地的特色料理:築地的海鮮、仙台的烤牛舌、福島的拉麵、廣島的炒麵等等,可以一次嘗到日本各地美食,十分推薦。


台屋小吃攤檔,香氣四溢,遠遠已經聞到烤肉的香味


會場內的垃圾要分門別類,十分仔細


神宮外苑銀杏大道也是日本人婚攝的熱點


遇上正在拍婚照的新人,見識到日本婚禮攝影師在攝影中一絲不苟的執著


樹下Busking樂隊奏著輕快的音樂


今年如果有機會11月底去日本玩的朋友,可別錯過這東京著名的秋天景色呢!






更多資料:

第20屆神宮外苑銀杏祭
日期:2016年11月18日(週五) -12月4日(週日)
時間:1000 - 1800
會場:神宮外苑銀杏並木噴水池周邊


明治神宮外苑
交通:從JR「信濃町」站下車步行5分鐘 / 東京Metro地鐵「外苑前」站、「青山一丁目」站下車步行5分鐘
銀杏最佳觀賞期:十一月底至十二月上旬
網頁:http://www.meijijingugaien.jp



相關文章:
[日本] 黃金秋色東京散策 (一) - 昭和紀念公園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6/09/Japan-Tokyo-ShowaPark-Gingko.html

[日本] 秋之散策 東京大學銀杏並木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6/10/2015-Japan-Tokyo-University-Autumn-Gingko.html


東京大學相片集
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60827729454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更新的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