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鎌倉初夏 繡球花之旅

今年的盛夏專程為富士山而來,所有活動都安排在富士山周邊進行,既動也有靜。行程中一個特別的主題就是看繡球花。
 
[日本] 鎌倉初夏 繡球花之旅

* 全文看:環遊富士山遊記(第二章)[文章連結]

六七月份是日本的梅雨季,到鎌倉看繡球花

平日極小機會看到野生繡球花,即使在花店看到數量也不多。這次旅程的目的之一就是為了看繡球花,所以特別安排在梅雨季的初夏來到日本。

初夏季節來到日本,不必刻意走進森林,就在馬路旁也能看到繡球花的蹤影。
將鎌倉加入富士山周遊行程的目的,就是為看繡球花、滿山色彩繽紛的繡球花!



那天早上太早來到,明月院還未開門


第一站來到北鎌倉的「明月院」看繡球花。


來到剛好是繡球花盛開時期


園內可看到多款繡球花


公園內有多條繡球花小徑


遊人在公園內寫意漫步


走累了在花園茶座休息


明月園位於比較寧靜的北鎌倉地區,相對地旅客較少,是個非常適合賞花拍攝的好地方。

園內有多條繡球花小徑,兩傍種滿長得比人更高的繡球花。走入小徑後有如置身花叢之中,一定拍到滿意的相片。


正趕回學校上課的學生



學生們正高興地進行校外活動


在比較寧靜的北鎌倉地區散步,這裡有很多校舍,活潑的學生對外來的遊客十分熱情,很喜歡這種感覺。


鎌倉八幡宮七夕祭


巫女向每位參加者敬茶致謝


沿馬路兩傍的花槽都是盛開的繡球花,十分羨慕日本人的生活,漂亮的風景可以來得這麼簡單自然。不知不覺到了熟悉的鎌倉市,剛好遇上在鶴岡八幡宮舉行的七夕祭祭祀。



隧道將北鎌倉與遊客區分隔開來


走進鎌倉的步行商店街,街上滿滿的擠滿人感覺很不自在,急急地穿過,走到車站乘坐喜愛的嵐電姊妹列車-江之電到長谷寺,繼續我的繡球花之旅。


長谷寺外的大燈籠


園中不少有趣的事物等待遊客去發掘


中午時候來到鎌倉著名的景點長谷寺,未走到入口已看到門外擠滿遊人,大家都是前來看繡球花的,又因為正值花期大家都顯得份外興奮。


滿山都是盛開的繡球花



遊人駐足欣賞滿山盛開的繡球花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劇照


早前再看一遍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戲內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 - 主角綾瀨遙最喜歡到繡球花山坡。


在長谷寺可看到整個湘南海岸


女生換上浴衣與花競艷


江之電是有名的繡球花鐵道之一


接續當然要乘坐有名的繡球花鐵道 江之電,在車廂內悠閒地欣賞鐵道兩傍的繡球花與及湘南內岸風景。


明月院地圖:


相關資料:

富士山、靜岡地區周遊券Mini
價格:成人 4500円,兒童 2250
有效期間:連續3
使用期間:715日開始
購買方法:JTB、近畿日本、日航天地等(必需出發前購買換領券並於日本換取)

參考資料:
明月院
地址:鎌倉市山之內189 號
收費:繡球花花期  大人500円,小童300円
交通:JR「北鎌倉駅」徒歩10分
http://www.kanagawa-kankou.or.jp/

鎌倉 長谷寺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長谷 3-11-2
http://www.hasedera.jp/


相關文章:
[日本] 環遊富士山遊記索引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3/2016-Japan-FujiSan-Intro.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
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