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長崎路面電車車庫

長崎路面電車在九州之中比較有歷史的,迄今已有100年歷史,這次來到長崎幸運地獲得招待參觀路面電車廠。

參觀長崎路面電車車庫

在日本九州的鐵路相當多種類,路面電車更是最密集,在鹿兒島、長崎及熊本的路面也都有 鋪有電車軌。曾經坐過這三個地方的路面電車,但印象比較深的都是長崎這邊,可能因為路線較複雜的關係。




長崎市的路面電車主要由長崎電氣軌道所營運。


長崎路面電車迄今已有100年歷史


目前共有4條路線(不考慮隱藏路線及2號系統),其路線如下圖:其中1號系統行駛距離最遠,行駛時間最久。



整齊排列著數代電車


向當值人員表明遊客身份,我們是來自香港的普通遊客,希望可以入內參觀。在門外等候片刻,廠長就特別為我們安排了一位員工作帶領我們入車庫內參觀,並介紹車庫內的特別電車。





說長崎車庫是個路面電車博物館一點都不誇張,這裡收藏了來自日本不同縣市的路面電車。 早期長崎電車曾經過經營困難的時期,要購買其他地方的舊式電車來節省成本。


舊式的駕駛室


舊式車廂內部,現在還有很多舊式電車在路面上行走


來自東京的舊式電車


來自仙台的電車,已停產


車庫 停泊著各式各樣的舊式電車,比博物館還要多


遠自仙台、東京的電車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而仙台的路面電車現已淘太,要在這裡才可以看到它的縱影了。


啤酒電車的車廂內,乘客可邊喝著啤酒邊欣賞沿途風景


車內有酒吧,車票價格已包含啤酒一杯


夏季才行走的啤酒電車


參觀了昭和年代的路面電車、夏季的限定納涼啤酒電車及最新的低床設計電車。



最新的低床車


降低了車床的關係,車廂內的空間顯得份外寬敞


完全現代化的電腦控制駕駛室


如對鐵道有興趣,到日本有機會可計劃去參觀一下,這些冷門的地方是旅行書、網站也不會介紹的。





參考資料:
若一天內乘搭超過四次路面電車,推薦購買一日乘車券,只需 500 Yen
票價:大人 500 Yen,兒童 250 Yen
售票處:長崎市觀光案內所、長崎電氣軌道各營業所、各主要觀光飯店、長崎縣物產館。
※注意車內無法購買

長崎路面電車の資料館
開館時間:11:00 - 17:00
休館日:長崎西洋館休館日(12月31日・1月1日・5月と11月の第3火曜日)
交 通:路面電車浜口町電停下車(徒歩1分) 長崎西洋館3F

長崎電氣軌道
http://www.naga-den.com/


相關文章:
日本 長崎 夜景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11/Nagasaki-NightScene.html


如喜歡我的相片,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更新的作品
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