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捷克/奧地利] 童話故事之旅

安徒生童話故事入面,村莊的房子都是紅磚屋頂的,這亦是我印象中童話故事獨特的景色。
無心插柳的安排之下,造就了這個童話國之旅,由捷克一直走到奧地利,沿路停留的小鎮都別具特色,彷彿進入了童話世界,重拾久違的童年時光。

捷克.奧地利之旅

由捷克布拉格開始,到克魯姆洛夫 (CeskyKrumlov) 再到哈爾施塔特 (Hallstatt),一連五天旅程都像是在童話故事中渡過。


行走路綫如下:





捷克

首站捷克的首都:布拉格,在這裡留了三日兩夜。

皇宮外公園,可看到整個布拉格市的景色



布拉格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市,名勝古蹟聚集在市內,非常方便。來到布拉格,必定要到皇宮遊覽,那裡可以看到古城區佈滿紅色小屋頂的全景,更可以看到經典的三座橋畫面。


捷克克魯姆洛夫 (Cesky Krumlov)

離布拉格3小時車程的小鎮克魯姆洛夫 (Cesky Krumlov),小鎮範圍真的很小,來到捷克筆者極力推薦在這個小鎮住上一晚,這裡比布拉格更童話更浪漫。傍晚時份,遊人漸去,小鎮回復平靜。在小鎮街道沿著河岸漫步,偶爾傳來輕輕的音樂演奏,感受歐陸式小鎮風情。





奧地利

再3小時車程,穿過捷克-奧地利無人看守的邊境,來到哈爾施塔特湖畔的哈爾施特 (Hallstatt)小鎮。




奧地利哈爾施特 (Hallstatt) 小鎮

這個小鎮的感覺跟之前到訪的小鎮感覺有很 大分別,沒有了標緻性的紅頂小屋,換上寬廣寧靜的湖泊。個人建議在這裡住上一晚,試試在湖畔看星光,也要在晨光初現時在湖面上的迷霧中尋找天鵝的蹤影,定可尋回已遺忘的童話式生活 (就是那種沒有煩惱,享受自然的生活 )




更多相片:






* 詳細遊記將作不定期更新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更新的作品
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