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京都另類探索 嵐電車庫

到日本京都旅遊,大多數人都會安排到這個古式小鎮拜訪歷史古蹟,看寺廟。嘗試去找些另類地道特色,這次到嵐山路面電車廠走了一敞。

京都.嵐電車庫


本來只抱著坐嵐電遊京都的心情去坐嵐山電鐵,電車途經車廠就瞬間被吸引著,是因為流著鐵道迷的血液緣故吧,只看一眼便不問身處何地走出電車。


這次又到京都嵐電車庫參觀


碰上雨天,選擇了搭乘速度雖慢卻頗有特色的嵐電遊京都。



京都嵐山電車車庫,比熊本及長崎的規模較小


嵐電總共有二條路線,一條是運行四條大宮到嵐山,一條則是北野白梅町到嵐山,二條路線經過的地方也不算熱鬧,算是很悠閒的鐵道路線,行走的區域比較多民居聚集,可以看到遊客區以外的京都市。



紫色車身是嵐山電車的標緻色



在冬季遇上雨天特別不好受,由其在設有暖氣的車廂內,有點似焗桑拿似的。感覺不自然唯有寄情窗外風景,當經過電車廠的一刻,可能之前在長崎車廠曾受到特別的招待,這次毫不猶疑便下車了。


收藏了已翻身的舊款電車,只在特別日子才會出動


嵐電的路面電車廠比長崎的小,向職員表示想進內參觀都表示歡迎,過程太順利有點意外。


平日難有機會進入的車庫車床,這次大開眼界


像維修人員一樣走進車底,由車底角度觀看原來是這樣的


整個列車車廂被吊起來



路軌上只有車輪,沒有想過車輛是這樣裝嵌



嵐電電車大部份都是塗上標誌性的紫色車身,只有小部份保留舊式風貌。


小小的廣告牌點綴車頭,成為車的標記


與鎌倉的江之電結成了姊妹電車


豪華版的舊式車輛只停泊在月台作裝飾用途


車廂內部是復古的設計 


京都有名的賞楓景點 - 渡月橋,是嵐電沿線車站


車頭的小圓牌介紹鐵路沿線的旅遊景點


穿梭於民居的鐵路


看著列車緩慢的穿梭在京都寧靜的住宅區間,既緩慢又悠閒的生活節奏,感覺比較貼近京都人生活的感覺,也是只有自助旅行才能體會。



相關文章:
[日本] 長崎路面電車車庫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6/04/Nagazaki-RoadTram.html

其他京都文章 列表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search?q=%E4%BA%AC%E9%83%BD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更新的作品
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