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攝影] 2015 回顧. 自選十張 (外地篇)

再來分享自己選出最喜愛 2015 的 10 張相片。

2015 回顧 - 最喜愛的十張相片 (外遊篇)


相片雖不是完美無瑕,但對自己有特別的意思,希望在此分享一下:





自己最喜歡的一張相片,拍攝時身在山間處於濃霧之中,不但能見度低而且下著雨。
抱著樂觀的心情登山,在接近山頂時霧氣漸退、空氣中透射出陽光,有點像踏進天國之門的感覺,非常難忘。

拍攝地點:日本新潟



晴朗的一天,趁天還未光太陽還未出來時,涼快地在仰光街頭邊走邊看。
來到大金塔前太陽正好昇起,可能驚動了正被餵飼的鴿鳥,漫天飛舞非常壯觀。
(詳全文: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12/Myanmar-Yangon.html)

拍攝地點:緬甸仰光



在寒冷的環境下,小學生能開開心心上學去是一件非常溫暖的事。
站在大雪中,終於等到路過的途人,這小學生的好奇與祝福,令我憶起不少童年樂事。
拍攝地點:日本富山



首次外遊時為陌生人拍攝的照片,言語不通再加上自己技巧生疏,甚少面對鏡頭的小僧顯得份外尷尬。顫顫驚驚地按下快門,拍下這張照片。
(詳全文: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12/Myanmar-Yangon.html)

拍攝地點:緬甸仰光



雖在山下觀測到的所有條件都不利拍攝,仍冒著濃霧登山,
得到比預期中更好的意外收穫。

拍攝地點:日本新潟



過往作品大部份都刻意潔淨畫面,盡可能去除炫光,
2015 年 嘗試改變手法,感覺效果過不錯。

拍攝地點:日本千葉



2015 年中所拍攝的相片,人文攝影的題材加添不少。
受朋友啓發與鼓勵,慢慢開始向這個領域進發。
(詳全文: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11/Thai-Long-Neck.html)

拍攝地點:泰國清萊



以人文攝影為題不應該因為語言障礙而卻步,
在言語不通的越南,嘗試大膽地走進燈籠工場拍攝,帶著相機探險,走到另一個世界。
(詳全文: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6/01/Vietnam-HoiAn-Lantern.html)

拍攝地點:越南會安




攝於清晨,越南人習慣早起,天未光海灘上已經聚集了不少民眾。柔道班熱身練習操的剪影看起來很熱血,趕緊拍下來。

拍攝地點:越南峴港





在一次綜合表演之中看過德島阿波舞,被這日本傳統節日表演深深吸引。之後特地到德島參加當地的夏祭觀看大型的阿波舞表演,一償心願。
(詳全文: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10/awaodori.html)

拍攝地點:日本德島


如喜歡我的相片,歡迎訂閱 flickr: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




也可訂閱 Facebook: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