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夏日四國.高知四万十川

夏季計劃到四國旅遊的話,必定推薦遊高知県四万十川,日本最後的清流。

[日本] 夏日四國.四万十川 (高知)

今日整天活動都會留在高知縣的四萬十川流域之內,並沒有特別的安排,只想要悠閑的一天沿著河川兜風看風景。

早上從高知市出發前往四萬十川。
四國南面地區的列車班次極之稀疏,而且交通工具選擇也少,即使乘坐最早開出的列車,最快也只能在早上十一時到達。


乘坐首班土讃線列車前往中村。


沿途窗外景色途經多條清澈的河川,小孩在河裡嬉戲暢泳


從高知出發,乘坐一小時列車到達中村站


中村站是四萬十川的入口之一,可在這裡乘坐接駁巴士前往四萬十川,也有不少人選擇騎單車慢慢享受沿河風景進入四萬十川。烈日當空三十多度的高溫,我選擇了租車自駕前往,這樣比較輕鬆一點。


不少人選擇踏單車沿河川漫遊,在38度高溫的盛夏,我選擇了架車慢遊。


開車穿過農田,爬過一個又一個的小山丘,不久便看見四万十川的河流。


高知縣的知名風景 - 四万十川沉下橋 


-


由中村站出發,不一會便進入四萬十川流域。沿著河道駕駛,兩岸都是美麗的風景,真是個能洗滌心靈的地方。


冰涼清澈的河水,是個消暑活動好去處


四萬十川流域是日本唯一沒有興建水壩的河川,是個水上活動的好地方。


四萬十川被稱為「日本的最後一道清流」,用清澈見底去形容絕對沒有誇張。


四萬十川有多條橫渡河流的「沉下橋」,河水泛黃時會將整條橋淹沒


橫跨川流的多條「沉下橋」亦是必看的代表性風景。


四萬十川的特色之一:多條橫渡河流的「沉下橋」,而橋的兩旁是沒有欄杆,開車橫過的話要小心一點。


-


彎彎曲曲的河道,風光如畫


四万十川經常有洪水,設計出這種沒有護欄的沉下橋,在出現洪水時水流可以不受阻通過,而且維持橋梁結構不受破壞。


橋上橋下,青年人享受著快樂的暑假,令人懷念的學生年代歲月


炎熱的一天,看著大家在嬉水,真想跟他們一起跳下去 


準備,我們一起跳下去啦~


走在橋上,懷緬小時候暑假天天在泳池嬉戲的日子,真想跟隨他們一起跳下去!


「岩間沉下橋」附近的河套,在這裡可一覽廣闊的四萬十川


今次夏季到四萬十川沒有泳裝準備,無法盡興,下次來到四万十川一定要玩過痛快。


輕鬆悠閒的一天,回程時的晚霞特別美麗。


是次環遊四國的路線


高知四万十川地圖:



更多資料:

佐田沉下橋
地址:高知県四万十市佐田
交通:從「土佐くろしお」鐵道「中村」站乘的士約15分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