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京都賞楓 (鞍馬.貴船) [鞍馬篇]

跨過山頭,進入鞍馬寺的範圍。離開鞍馬山步道, 剛穿過鞍馬寺這邊的登山口關卡,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一樣。由原來綠油油的風景, 轉眼變成又紅又黃的秋天絕美景色。

[日本] 京都賞楓 (鞍馬.貴船) [鞍馬篇]

續前文)從貴船出發,經鞍馬山的山徑來到鞍馬寺。


進入鞍馬寺範圍,又再看到楓葉的蹤影


整個景色充滿秋意


鞍馬寺的風景


陡峭的獻燈樓梯


沿路都是紅紅的楓葉,被猛烈的陽光照得通紅


鞍馬寺的天王門


在鞍馬寺入口附近 ,放置了一個大紅鼻的天狗石雕


來往鞍馬的交通公具 - 叡山電鐵


中午近傍晚時間到叡山電鐵沿線的詩仙堂與圓光寺 ,在一乘寺下車沿指示牌走 10 分鐘便到 達。


一乘寺站周邊遊覽地圖


購買一日乘車券,便可以可無限次乘坐叡山電鐵。這天內的所有行程都是依著鐵道沿線去安排。這天整個早上都在爬山,下午稍作休息, 安排了較為輕鬆的行程。


詩仙堂有名的庭園景色


午後的詩仙堂十分熱鬧


午後的詩仙堂十分熱鬧,遊人絡繹不絕,要找個位置拍照並不是容易的事。由於詩仙堂不大, 逛過庭園,約逗留 30 分鐘便離開。

再到附近的圓光寺遊覽,圓光寺的庭園景色非常有名,常在海報月曆上看到。


圓光寺內色彩繽紛的園景


幽雅恬靜的園景


圓光寺後的山坡上可俯覽整個京都市


圓光寺後面有一座小山,在這裡可以看都到個京都市。傍晚時份坐在這裡看著太陽下山, 寺院剛好也差不多關門 (京都秋季日落時間都在 1800 左右)。


晚餐在錦市場用餐,後在附近的貓犬人 - 有名的京都貓 CAFE 店,跟日本貓咪逗玩近一個小時後,再回到出柳町 。( 貓犬人店會另開文章介紹 )


飯後到貓犬人(貓CAFE 店) 休息


晚上乘坐夜間的叡山電鐵, 穿梳於紅葉隧道內看紅葉, 禰補數前在嵐山的失望 (其時嵐山地區大部份的楓葉尚未轉紅)。叡山電鐵行走的區域較深入山區,日夜溫差比市區大,楓葉觀賞期較早。


紅葉特別專車 - きらら,車頂有天窗 ,進入楓葉隧道時可看得更清楚

晚上的貴船口車站 ,跟日間的完全兩個樣子


夜間紅葉點燈活動(紅葉ライトアップ)可以在叡山電鐵網頁上查看列車配合時間表,大約在入黑後到晚上 2100。「市原站」到「二ノ瀬站」之間被楓樹包圍的路段會亮起燈光,也就是這次要看的 「楓葉隧道」(もみじ灯篭),十 分推介安排行程去看看。


在沿綫的車站,夜間都會為車站附近的楓樹亮燈照明


在紅葉見頃期間的晚上,叡山電鐵電車經過「市原站」至「二ノ瀬站」時電車會放慢速度,讓乘客欣賞楓紅之美。


紅葉特別專車 - きらら


較舊版本的叡山電鐵楓葉列車


叡山電車一天乘車券可再一天無限次乘搭,這樣的安排既經濟又方便,有機會來到京都不妨試試。


相關資訊:
日本紅葉最 前線
http://kouyou.nihon-kankou.or.jp/

詩仙堂
http://www.kyoto-shisendo.com/

圓光寺
http://www.enkouji.jp/

鞍馬、貴船一日券
http://www.keihan.co.jp/tcn/recommend/kurama-kibune1day.html


相關文章:
京都賞楓 (鞍馬.貴船) [貴船篇]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9/Japan-Kyoto-Kifune-Autumn-01.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 歡迎訂閱 facebook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