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緬甸] 佛國之旅:仰光 (二)

接下來為避開炎熱的天氣,在未適應環境的第一天,選擇了坐環市火車休息一下。

佛國之旅:仰光 (二)

乘的士前往 Yangon Central Railway Station,車站的傳統緬甸式風格建築非常特別,採用Pyatthat 工法興建,而且也是緬甸國內最大的車站。


舊式柴油機車,仍在緬甸服役中。


進入車站後,滿眼看去都到處都是小販、等車的人與趕路的人,人潮將車站擠得水洩不通。

向職員詢問,購買車票需要橫過鐵路,雖有天橋但大多數人都採用直接橫過鐵路的方法(看似很危險,後來知道為甚麼 所有人都會這樣橫過鐵路,而且非常安全)。

緩慢的 Circle train 從仰光站出發,用比單車快些少的速度前進。縱使車已開動,仍不斷有人上上落落,算是緬甸火車的特色。

在車上,小販用頭頂著貨品向乘客兜售的,十分有趣。

在 車廂內不斷有小販叫賣,售賣的貨品形形式式種類奇特。有即買即食的醬汁伴水果、也有即搾的果汁飲料、也有冰棒。最令我驚奇的就是炎炎夏日在車廂內,最受歡迎商品居然是歌舞 MV的 DVD。


火車沒有車門,行車時隨時可探頭出車外


火車緩緩在不平坦的路軌上前進,感覺像在搖籃一樣,很容易便進入夢鄉。

火車行走過的一些民居或田野,都被垃圾包圍,當地生活的衛生環境有待改善。

在火車上半睡半醒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小時。坐在這緩慢火車上,兩小時車程只繞城走了半圈,實在慢握得點過份。 這時太陽的熱力開始減退,就在機場附近一個市集下車,轉乘的士前往長途巴士站。


在前往巴士站的途中,又遇上大塞車。

JJ Express 車站

前往蒲甘的舒適的豪華大巴

乘坐通宵巴士前往蒲甘,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在仰光市走了大半天,在市面上看到的交通工具都是那些已退役的車輛,對夜間乘坐的跨省大巴本來已經沒有甚麼期望。完全估不到在這裡可以享受到服務可比日本的長途巴士,除了訂票已註明的冷氣及寬闊座位以外,還有獨立電視及飲品小食供應,簡直喜出望外。

從仰光開往蒲甘的巴士車程8小時,經過一天的舟車勞頓,巴士剛出不久便在舒適的環境中睡著了,一醒來就到達蒲甘的高 速巴士。

(續...)


更多資料:

仰光往蒲甘高速巴士 - JJ Express
門票可提前在網上購買
網頁:http://myanmarbusticket.com/buscompanies/get_company/1


更多相片:

緬甸 蒲甘 相簿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sets/72157651895255815/

緬甸 仰光 相簿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sets/72157651477049267/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的作品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