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香港仔 薄扶林火龍 2014

繼上年首次參加過薄扶林舞火龍後,被它濃厚的節日氣氛感染,所以今年再度參加,氣氛更勝舊年。

[香港] 香港仔 薄扶林火龍 2014


吸納了往年的經驗,今年大會安排、編程更細密,流程更流暢。雖然今年只有兩條火龍在華富邨匯合,氣氛並沒有因此而減退。 


薄扶林中秋火龍 2014


香港仔火龍在香港仔街道上巡遊


香港仔火龍的行走路線


今年先從香港仔跟隨香港仔火龍由天后廟出發,沿著海傍道(一段), 然後轉車往華富邨,等待薄扶林火龍匯合。


邨內的小朋友都興高采列期地待著火龍的來臨

由於太早到達華富,見尚有時間便走到薄扶林村湊熱鬧。剛好趕得及看火龍上香,這年的觀眾比往年更多。火龍龍頭擠滿群眾,各自替家人祈福,爭著為火龍上香。






薄扶林火龍先會在村口表演。


龍尾未及起動,龍珠先急不及待起舞


剛起動一刻,實在很難補捉


大伙兒興奮地跑啊,出發了


跟大坑火龍不同的是,這條龍大部份時間是用跑的,情緒高漲


打龍餅,也是跑的 (嘻),很HIGH ~





跟著火龍由薄扶林走到華富。以為全段都是下坡可以很快便走完,大伙兒沿著行人路邊走邊拍,火龍又不時會停下來舞動,花上不少時間,差不多十時才抵達華富邨。


跟著火龍隊伍前進


匆匆地在村口跟香港仔火龍滙合後便往瀑布灣進發。


人潮 正跟著火龍前往瀑布灣


上年笨手笨腳跟著人潮走,看不到最後一幕: 龍歸滄海。今年終於可跟著攝影隊進入禁區拍攝。

火龍從小路進入瀑布灣,沿途大鑼大鼓,感覺是新年多過中秋。


火龍先在海邊拜神上香,祈求平安大吉


在海邊先拜神及換上新的線香 (燒了個多小時也差不燒完了),工作人員也在這時穿上救生衣。


引領火龍進入大海




舞動火球的先下水,引領火龍一步一步步向海中。先時薄扶林的,然後香港仔的..... 當它們都到海中圍成圓圈時,領大喝一聲,全部人一同將手上的火龍推進水中。儀式完成後,隊員互相潑水慶祝,打成一片,場面非常愉快。


領隊大喝一聲,全部人一同將手上的火龍推進水中


後記:

上年失敗了,今年幸運地可以補看最後一幕。這些香港特色本土文化有賴你我支持得以保存,未看過的明年有時間記得要去看看。

薄扶林火龍比較難拍攝,移動範圍大、不規則且速度快,燈光比大坑更加雜亂,失手連連。但氣氛就是無得比,現場情緒高漲,舞龍節奏快,非常容易令人換上輕鬆愉快心情。




歡迎訂閱 bgfotologue:
https://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