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大坑火龍 2014

轉眼間又過了一年,又中秋,準備好拍攝中秋舞火龍沒有?
追逐著火龍拍攝,是這個項目吸引之 處

每年都會在大坑舉行的舞火龍盛會,已有逾百年歷史。這個中秋節日活動,已記不起參加過多少遍。記得讀中學的時候,活動沒有現在的熱鬧, 當時圍觀觀眾是可以加入舞龍行列的,活動後來受各大報章傳媒大力宣傳,現已成為香港著名的旅遊節日項目,大街小巷都擠滿人群。這個項目由傳統變成了遊客表演,回想起昔日的氣氛,比現在親民多了。


龍珠組負責制作龍珠,每位工作人員雙手也被燒得傷痕滿臂


以往見慣的龍珠制作組前輩,這次不插手參與制作,轉而教導新一批年輕人。看到前輩們耐心教導及指引,在炎熱的氣溫下,年輕人也不再害怕受傷,完成了他們的首個龍珠球。






前輩們耐心教導後輩制作龍珠的要決
完成了,舞動龍珠


插滿線香,火龍充滿活力,準備起舞


在黑暗的街道中,舞動火龍更是精采


年輕人興奮地舞動著火龍








小妹妹騎著膊也要湊一下熱鬧拍火龍


備註:
為拍攝火龍動態感覺,大部份相片皆以ISO800, 1/10 或更慢快門拍攝。現今科技,要在漆黑環境將火龍定格已不是難事。設定是適合菲林拍攝。

拍攝相片 所 使用器材:Canon EF 35 F1.4 及 EF 70-200 F4

========== 活動需知 ==========

地點: 香港。 大坑
日期: 九月 7,8,9 號

環境:高溫, 不可小看火龍發出的熱力,必定汗流夾背。煙灰,都煙灰有從不明方向洒過來,宜先做好保護措施。


設備:
閃燈: 不必
腳架: 不必
相機: ISO 800以上
宜輕便,需機動性 - 方便在小街窄巷走動
不打算追龍者,帶備短梯或摺凳。



發佈留言

0 留言